哈尔滨市高中学校到我校考察学习新高考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作者:冯君 日期:2019-11-04 23:05: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18 打印本文

440A7098_副本.jpg

 

    2019年11月4日,由哈三中王明伟校长带队的哈尔滨市六所高中学校的校领导和教务部门负责人一行九人到我校考察学习新高考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市教育局高中科李柏志科长、我校洪洋副书记、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并交流了工作经验。

    我校李洁副校长向来宾作了《鞍山一中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顶层设计立足改革、明确课程目标构建课程图谱、关注学生成长注重生涯教育、改变教学方式实行选课走班、做好教师培训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教学环境等六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鞍山一中新高考改革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策略与措施方法。

    信息中心冯君主任向来宾介绍了《鞍山一中智慧校园支撑下的新高考教学与管理》,重点分析了基于智慧校园软硬件一体化平台支撑如何实现新高考改革高中学校的管理机制再造,如选科走班教学管理、德育管理、学生自主管理、班级管理和考务管理,以及生涯规划的开展和综合素质评价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等等。

    课程教学科孙宁科长介绍了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方法和取得的优秀成绩。

    双方学校还就新高考改革实施过程中共同关心和困惑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沟通。如选科组合设计、分层分班原则、实验班学生进出机制、教学班走班最优化设计、师资配备与储备、行政班管理等等,来宾还现场观看了学校的新高考智慧校园平台和教室智能终端(电子班牌),并希望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双方能够经常交流共同发展。

    最后,双方学校领导在校门前合影留念,并相约再见!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4.jpg

 

IMG_20191104_081900_副本.jpg

 

IMG_20191104_102723_副本.jpg

 

100110.jpg

 

100108.jpg

 

10010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