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工作部署会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2-02-28 12:30:3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454 打印本文

440A7118_副本.jpg

 

    2月25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德育、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校长王中华、党委书记洪洋、副校长李洁、崔绍军、杨长东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年部负责人和教职工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冯君主持会议。

 

440A7095.JPG

 

    李洁副校长作推进“三生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常规工作要求。李洁指出,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是进一步深化“三生课堂”教学实践,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目标是注重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健康发展,尤其是学优生的培养。针对“双减”工作,李洁从课前的准备、课中的问题设置、课后的作业设计三个方面对课堂教学提出“三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即“坚持以研究学情为重点,开展深度教研活动;坚持以问题设置为导向,注重课堂教学生成;坚持以优化作业为抓手,努力实现减负提质”。她强调,教研的追求是要变基于教学内容的“教师的教”为“学生的深度学习”,要充分认识课堂问题设计对于促进学生学习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熟练掌握课堂提问问题七大策略,尤其是基于评价的优质问题。作业布置要依据课标、立足教材、总量适度、质量优先,突出情景、解决问题,进阶设计、着眼思维。注重作业的过程设计、弹性化设计、分解型设计和情境类作业设计。

 

440A7102.JPG

 

    崔绍军副校长作上学期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总结、新学期德育重点工作和要求、学校安全和防疫问题。崔绍军通报了上学期学校坚持从严管理,组织开展行为习惯规范月、行为习惯整改月,行为习惯巩固月,行为习惯养成月为主题的常态化德育活动机制与取得初步成效。对新学期德育重点工作包括间操管理、礼仪教育、班主任微课堂、校长面对面、感恩教育、班主任日提出责任、服务、态度、行动四点要求。对于安全和疫情防控,他强调安全教育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拉一人,不留死角。疫情防控依然在路上,目前的要求更严格,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控措施,提高防疫能力,确保师生安全。

 

440A7064.JPG

 

    洪洋书记作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教职工劳动纪律要求。洪洋指出,全校师生要钢都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新媒体使用与管理,发挥积极正能量作用。严格遵守学校工作纪律,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专业化水平。

 

440A7112.JPG

 

    王中华校长以《躬身育桃李 凝心铸师魂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作学校全面发展工作部署和要求。王中华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党代会落实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课堂走向高品质和工作品牌建设。他强调,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是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首要前提,教师全体发展才能实现学校发展,2022年一中要以学科特色建设引领教师发展推动教研队伍建设,要以梳理自身教育特色形成经验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多维度多平台规划教师高质量发展路径。课堂走向高品质是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途径,面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三新”改革,要积极推动“三生高效课堂”改革,以生为本,学为中心,以学定教,以评导学,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与高效。品牌建设是实现学校发展的助推器,基于学校优良传统全力打造德育教育品牌、科技教育品牌、智慧教育品牌和党建品牌,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一中品牌故事。

    王中华要求,新学期全校教职工要凝心聚力,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苦练内功,提高本领,接力奋战。把每一项管理与服务工作都做精致做极致,做出品质。把每一节课都上出色上出彩,上出质量。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大成果圆满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国一流、高质量、有特色、研究型卓越高中的奋斗目标。

 

440A7075.JPG

 

440A707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4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