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 战胜疫情——鞍山市第一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2-03-28 09:32:0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59 打印本文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和市教育局通知,我校于317日开始线上教学。请广大家长和全体同学相信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支持学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防疫和特殊时期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系列安排,家校同心,共克时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证学生线上学习质量,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线上学习要求

1.学生要遵守课堂规范。

按照线上教学时间和课表准时上课;遵守课堂礼仪,遵守课堂纪律;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尊重老师,专注听讲,课堂教学过程中不做与学习内容无关的事;按时完成作业并按照老师要求及时上传。

2.家长做好保障和监督工作。

为学生提供上课设备和网络条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教育学生上课期间要自律;给学生提供生活保障;提醒学生及时按照学校安排做眼保健操和健身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意学生的情绪变化,及时与之交流,发现问题可与班主任交流解决。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全校师生和家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家长和学校要紧密合作、通力配合,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最新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构建学校疫情防线。

2.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师生家长要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日常防范;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足的地方,处于公共交通、电梯等密闭空间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守好一米“安全线”。

3.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线上学习期间,师生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如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传染性疾病症状,及时送医就诊,如实报告学校,配合疾控和医疗机构做好追踪调查。

4.主动接种疫苗

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疫苗接种的主动性,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营造校园疫情防控、健康安全的良好环境。

5.配合学校排查工作

学生居家期间,家长要确保联系畅通,关注班主任老师发布的信息,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排查工作,不瞒报、迟报、漏报。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社区报备,配合社区健康管理。所有学生非必要不要出市。

6.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定时通风、消毒;及时进行手部清洁,不用不洁净的手触摸或揉搓口、鼻、眼等;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

7.关注餐饮卫生安全

选购生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不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外出就餐时,一人一具,倡导使用公勺公筷。

8. 加强体育锻炼,参与家庭劳动,培养阳光心态

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参与家庭劳动,承担起责任;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营养膳食,提高免疫力。家长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增进亲子交流,融洽亲子关系,培养孩子阳光心态。

9.增强安全意识

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家长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防火、防煤气、防电、防盗抢、防过冰溺水等安全防护意识;学生注意网络安全,做到文明上网,不上不健康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防止上当受骗,不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将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三、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受疫情影响,学生学习方式从线下转变为线上,有些同学难免会出现焦虑、担忧、烦躁等状况;家长与孩子每天朝夕相处,也容易出现家庭冲突;教师的教学方式也面临很大挑战。即日起鞍山一中心理组教师将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和家长提供居家学习期间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qqqq.jpg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特殊时期,请大家严格自我防护,遵守防控要求,陪伴孩子一起度过这段时光。

期待疫情尽快散去,同学们早日重返校园。

 

 

鞍山市第一中学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b3c684340b0b1ba6_jpg_cthumb.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