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 踔厉前行 ——鞍山一中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工作总结会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3-05-25 16:58:4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1 打印本文

_40A7587_副本.jpg

 

人间五月天,浅夏胜春烟。2023年春季学期已经过半,为全面分析总结前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百年校庆第二阶段筹备工作,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后半学期的学校办学质量5月24日下午,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鞍山一中2022-2023学年下学期期中工作总结会王中华校长等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年部)负责人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冯君主持会议。

 

440A7605_副本.jpg

 

崔绍军副校长作德育工作总结。通报表扬了保持每日早、间、午、晚四次到班的班主任老师,班级和宿舍纪律卫生等常规量化检查的优秀班级。学校常规检查大型活动德育研讨会存在的问题。全面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德育大型活动,包括“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共读“红色教育故事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志愿者服务爱校清扫校园、班主任微课堂、国防教育和爱家乡研学和班团会等等,对班主任的辛勤组织工作提出表扬和肯定。总结了我校承办的辽宁省部分重点中学德育研讨会。同时,崔绍军副校长指出,下阶段学校德育工作重点是要加强学生规则教育,强化日常管理规范,注重学生心理问题和违纪问题处理。

 

440A7648_副本.jpg

 

课程科郝旭科长作教学工作总结。他通报了各年级备课组集体备课、教案、听课、批改、教学效果等常规教学活动优秀备课组和教师。调试总结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参加协作体研讨会上课、教学开放周、协作体考试命题、期中考试命题、外派外地交流听课、开展校本课程教学等教学活动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学提出要求,即日常课堂教学中,教师要认真备课,对照课标深挖教材。要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及时调整课堂节奏。教学要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训练培养为重点。批改讲评作业要强调步骤的重要性。要引导学生静心认真审题。读全读懂要求再进行解题。

 

440A7608_副本.jpg

 

校党委洪洋书记作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部署。宣布成立鞍山一中建校100周年筹备委员会及人员名单,由王中华校长、洪洋书记任主任,全面负责校庆筹备、规划和组织,下设办公室,负责校庆日常工作。同时设立八个项目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组、校友联络组、庆典会议组、校庆宣传组、文字稿件组、校史馆建设组、校庆接待组、后勤保障组,由分管校领导人项目组长,分工负责校庆各方面工作的组织建设和活动的开展。洪洋指出,建校10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要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将校庆办成学校内聚凝聚力、外塑影响力,大力提升学校办学特色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积极推进、抓紧实施,认真细致地做好筹备工作,以此为契机,为学校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440A7661_副本.jpg

 

杨长东副校长作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和基建工作总结。他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安全保障和日常维修工作,包括学校人员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绷紧安全管理之弦,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接下来,杨长东副校长通报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完成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程,包括体育馆、宿舍和礼堂、报告厅、会议室、操场、道板、绿化、网络改造,食堂设备采购,停车场、校园文化环境、校史馆、半开放式阅览室、心理健康室、美术教室、云桌面电脑教室、人工智能实验室、VR虚拟现实实验室、直播录播教室等建设项目。

 

440A7684_副本.jpg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此次期中工作总结会的召开,不仅是对上一阶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总结,更为下一阶段学校办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聚焦课堂教学,夯实、做细、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谱写鞍山一中教育教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百年校庆

 

440A7616.JPG

 

440A7621.JPG

 

440A7623.JPG

 

440A763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