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之路 发扬长征精神 ——写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10-1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15 打印本文


长征,一次人类史上的伟大壮举与挑战。80年前,是长征塑就了中华儿女坚韧的伟大品格;80年后,当风烟散尽,当我们回首那段扣人心弦却震撼心灵的长征之路时,那种自豪的民族感再次悄然而生。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重走长征路的展览宣传活动,那段荡气回肠的史诗再次浮现眼前。

长征,是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儿女意志力的极强考验。一次次绝处逢生,一次次转危为安——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这支队伍,过草地,爬雪山,踏过沼泽,翻越无数崇山峻岭。从贵州的大渡河畔,到藏地的草甸雪山,这只英雄的队伍,谱写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史诗,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

车耀先、罗世文、杨虎城、江竹筠、宋绮云······长征的每一段都留存着镂骨铭肌的悲壮故事。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激发着广大红军指战员的不竭动力。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回。长征精神,激励着红军指战员为了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鼓舞着共产党人为中国的光明未来而抛头颅洒热血,更指引着无数中华儿女遵循心中的信念奔向光明。

战事的硝烟早已随岁月的流逝而消散,生活在新时期,在和平而又衣食富足的年代里,我们所面对的依然是一次新的长征。人生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山高水长,需要的是长征精神的时刻激励,需要我们不断继承和发扬其伟大实质,力举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旗帜,高擎长征精神的燃燃火炬,心怀长征必会胜利的执着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重走长征路,发扬长征精神!





核发:admin2 点击数:5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