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史自新 继往开来 ——我校举办23届新生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作者:语文组 魏新 日期:2020-08-27 15:26:0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8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830151739.jpg

 

    一路奋勇争先,一路满怀希望。八月末的一中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3届年轻学子。虽然因为疫情关系,新入学的23届学子遗憾的错过了高中入学军训对自己意志品质的磨砺,但23届年部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系列迎新活动让23届学子对一中、对一中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2020年8月25日10:30,霏霏细雨中,鞍山一中礼堂一片整肃,23届学生隔座就坐,一起聆听由校办公室冯君主任带来的校史校情介绍主题讲座 《承继学校辉煌历史 共创一中时代品牌》。从1923年建校到解放前的峥嵘岁月中的一中,从建国后的走过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一中到改革开放后的一中,再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今日之一中,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铭记着过去的辉煌,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学长,更感受到了鞍山一中的文化传统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不甘平庸、卓而不群的性格;百折不挠、坚毅从容、蓬勃向上的气质。

    辉煌的校史由一代代一中人创造,通过本次讲座,23届学子作为一中人新的一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今日我以一中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

核发:asyz 点击数:6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