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劳动教育课程之开学大清扫活动
作者:学生科 吕鑫 日期:2021-09-09 18:42:3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90 打印本文

32c88e2817aa92cc37aa554c765e40b.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结合新课程改革总体要求,鞍山一中开展“五育并举 劳动先行”的劳动实践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中学生的劳动习惯和劳动意识,旨在促进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的学期,我们看到了学校有很多变化,新的广场,崭新的塑胶跑道,人车分流,电动旗杆,还有2024届最年轻的一中人!百年一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为了迎接新学期,同学们开学前班级大扫除,开学后清扫校园。开学大扫除活动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增强学生们的成就感、荣誉感,提高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学生们对劳动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毅力和耐力,增强学生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決心,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理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爱劳动!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5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