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拼高考 披荆斩棘奋青春——我校召开2018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暨开学典礼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8-03-0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335 打印本文

刘子军校长在百日誓师大会上讲话

 

拼一个春夏决胜高考,付万分努力无悔青春。2018年3月1日14点30分,鞍山一中高三全体师生在校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百日誓师大会暨开学典礼。参加大会的校领导有刘子军校长,党委洪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周化启副校长等大会由高三年部副主任、政教科副科长吕鑫主持。

首先是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序幕。

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18届涌现出了一批杰出学子。高三年级孙宁主任宣读优秀学生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荣耀留在过去,未来更加可期。老师们希望全体高三同学向优秀同学学习,继续奋斗百日,高考不留遗憾。

十二年磨一剑,一百天分秒争。1803班王雨辰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发言,她将自己的感受、期待以及对同学的建议娓娓道来。时光如指尖沙,惜光阴百日尤短。她欣赏约翰·肖尔斯的一段话: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王雨辰鼓励同学以信心与热情去迎接挑战,全心全意备战高考。负重前行,十二年寒窗苦读方能青春无悔;埋头三月,一百日拼搏奋战六月高考折桂。

高考的路上,除了努力着的自己,高三学子又怎能忘记支持自己的父母?1818班崔丰麟同学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她送给孩子们四句话十六个字:感谢陪伴,阳光自信,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崔妈妈动情地说,100天,放到历史长河中,它是一粒沙;放入人生长途中,也仅一瞬间。但对于我们即将到来的高考,它却是一段不短的时光。天道酬勤,好好把握。最后,她代表全体家长送上祝福,“逐鹿群雄志存高,击水遏舟自年少,秦皇汉武英名在,指点江山看今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冲刺的最后一个弯道,同样不能离开高三全体老师们的指引。1802班班主任汤胤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的讲主题《我们依然坚信》,她说,一百天,不过十几周,三个月,一段路。但历史上,一百天曾给一个民族以重生的机会;一百天足以扭转亡国之命运;一百天可以成就一个家庭的希望;一百天也必然能够左右一个人的未来。她风趣地比喻:“冲刺的日子不是一锅粥,不要总想着怎么熬。”激励同学要坚信学校、坚信老师,更要坚信自己!最后更是满怀激情地号召:“这一百天我们不问过去,只问执着,只问踏实,只问盛放。待他日回忆往事: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夙兴夜寐,卧薪尝胆;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岁月成长,万里行囊;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夜以继日,苦读寒窗;一杯敬自由一杯敬理想,无悔青春,逐梦远航。

高三的前行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靠前指挥。李洁校长以《努力奋斗 成就未来》为主题发言。她客观指出当下同学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给予高三同学巨大的鼓励。接下来是18届全体师生最值得奋斗的时期,针对教学特点,提出几点要求:要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内在学习动力;要坚强意志品质,确保成绩提高;要有良好心理素质,积极面对模拟考试;要有科学学习方法,加强综合训练。李校长强调高三同学应有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同时指出,学校全体领导与高三教师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帮助18届同学共同进步。

百日誓师吹号角,蓄势待发迎高考!在学生会主席朱奕澎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三学生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这不仅是誓言,也是对未来的承诺,承诺做一名负责任的有志青年。

最后,刘子军校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接受人生最重要的考验,实干创佳绩,唱好命运主旋律;学校对同学们将会孜孜不怠、拳拳关怀以及殷殷期待。他强调,高三同学要树平常心定准位,用长劲,求实干。他要求大家坚定目标意志,坚信教师伙伴,坚守“行者无敌”;学习上要“稳准细实”、惜时如金而又差异发展,意志坚强且心态平稳;同时也对高考教学提出了新要求。最后希望全体同学能保持进取、严谨、勤奋、自信、笃行美好品质,升华智商,成就情商。100天是个常数,同学们要做的是为它加上一个系数,让独处的时光使自己闪闪发光。

    100天,三个月,14周。鞍山一中18届学子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伴着春风瑞雪而来,又带着希望期待而去。春暖花将开,花开果欲成。鞍山一中18届全体师生将迎接挑战,为高考交上一份认真的答卷!

 

 

 

 

 

 

 

 

 

 

核发:admin2 点击数:13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