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 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8-01-0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08 打印本文

全校师生

2017 年是鞍山一中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学校向“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中学”迈进,坚持内涵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的成绩。为充分梳理和反映 2017 鞍山一中具有影响力的新闻事件,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热情,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决定开展2017 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评选“2017 年度校园十大新闻,全面回顾学校一年来的事业发展,更好地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激励广大师生发扬追求卓越一中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二、评选范围

2017 全年发布的与学校有关的宣传报道,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的事件,以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或大量好评的新闻。
三、评选标准

1.新闻性:所选新闻应针对 2017 年我校标志性事件或对我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活动、举措及发展成果等,评选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党建思政、学校建设、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

2.思政功能性:反映我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状态和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向前发展。

3.影响力:着眼于全校,对全校师生具有重要影响,对全校的建设发展及改革具有全局性的推动作用。新闻事件在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外新闻媒体得到广泛关注。

4.创新性:在全校工作中有创新的举措、有重大成果显示的新闻事件。
四、评选程序

1.由各部门、各学院根据申报表进行申报,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 12 20 日止。

2.学校对 2017 年全年的校园新闻遴选出 20条,作为“2017 年校园十大新闻备选新闻,并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予以公告。

3.师生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进行投票(每人限选 10 条新闻)。

4.学校根据全校师生的投票结果进行复审后,由专家进行评议,最后报校领导审定。

5.公示评选结果。“2017 年校园十大新闻鞍山一中主页公告栏、《鞍山一中报》、鞍山一中微信公共号等平台公布展示。

五、活动要求
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是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载体,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各部门、各年部要按照学校评选程序和活动安排,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好评选活动,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评选出学校年度十大新闻。

鞍山一中党委

2017 12 28


扫描二维码 选年度校园十大新闻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