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课堂 领悟教学方法——我校承办2017年鞍山市英语学科优质课展示活动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1-2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56 打印本文

 

20171120日,正值初冬时节,鞍山市英语学科的优质示范课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探讨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 示范课由我校孙铭梓老师和鞍山三中张松松老师分别以听说和读写的不同侧重点呈现给学生和听课老师,两节课堂各具特色,市教师进修学院高中部领导、教研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地区的外语老师齐聚一中共同观摩两节示范课。

首先登场的授课教师是我校孙铭梓老师,授课内容为一节课外听说课,课题为《Turkey Brining》,选材新颖大胆。孙铭梓老师巧妙的通过美食节目,让学生对腌制火鸡话题充满期待,从泛听到精听,到口语能力培养的过度,整个课程设计流畅而有逻辑;在听力的过程中注重培养渗透学生的四项听力理解技巧。本节课教学设计做到了情境化、问题化和活动化,孙铭梓老师引领学生实现了再创造的听说学习过程和实践创新型听说课堂。

紧随其后授课教师是张松松老师,其授课内容是外研版教材第二册第一模块,课题为Our Body and Healthy Habits,对课文的阅读理解有其独特的分析视角,把文章中重要的词汇和句型进行归纳总结,让学生最后用有关表达去完成写作任务。从读到写的过程自然过度,由浅入深。

与两位老师合作的班级分别是20202008班的同学,两个班级的同学都能在课堂中积极思考并深入挖掘问题,上课之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两位老师分别把课程理念和上课的思路诠释给在场的教师观众,由市外语教研员姚学实老师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全市教师拥有自我独特教学风格,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优质课展示活动,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自我的教学风采,全体英语教师也对外语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也期待我们的高中英语教学之路越走越精彩,企盼有更多的英语教师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去展示自我。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