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 竭尽全力——我校召开实验班教师年度教学研讨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0-2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12 打印本文

    20171025日,实验班教师学年度教学研讨会在D座一楼会议室如期召开。校领导、年级主任、三个年级实验班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科李强胜科长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语文组秦红和数学组张瑞祥两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秦红老师侧重讲了学生和班级管理,张瑞祥老师重点谈了教学和课程设置。秦红老师的发言有实例、有思想。她说,首先实验班不是只有学习,要确立全面发展的价值目标;其次实验班学生也是孩子,压力更大,更需要我们全方位的关爱;再次是实验班的管理实际上要因班而异,我们的工作创新永远在路上。张瑞祥老师的发言从高中生心理展开,谈到了环境、老师和学生个体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对教学和课程的理解,发言有理论、有思考。

    接下来,李强胜科长代表学校做中心发言,他就实验班的教学和管理提出九点思考意见,通过PPT播放,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数据,鲜活的呈现在大家面前,与会教师不停的拿起手机拍照,李强胜科长的发言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和高度重视。

    最后,刘子军校长总结发言,刘校长首先对前面三位教师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然后就学校实验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评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希望,他指出,实验班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教育教学质量决定着一所学校的教学水平和课程的开发层次,因此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作为实验班教师要深入发掘自身优势,通过对教育教学的积极研究引领学校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另外他希望在实验班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提炼经验,整理教学资源和数据,快速构建起适合实验班学生成人成才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抢占教育教学与科研制高点。刘校长的讲话有高度、有前瞻,引起了与会老师深深的思考。

    为了让本次会议的组织务实和高效,会前学校要求与会老师分别从课程、教学和学生三方面就实验班的教学与管理进行深入思考并形成文字稿上交。本次会议持续约一个小时,在李强胜科长“实验班教学我们永远在路上”的总结中圆满结束。本次学年度研讨会的举行,再次向与会老师强调了学校对实验班教学管理的高度重视,明确了作为实验班班主任和教师的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