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登场 扬帆远航——记鞍山一中2017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9-2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636 打印本文

 

碧空万里,艳阳高照。秋风飒爽,绿茵满场。2017921日星期四,鞍山一中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如期隆重举行。鞍山一中刘子军校长、洪洋副书记、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周化启副校长、张玉馥主席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冯君、孙宁、张瑞祥、吕鑫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等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政教科张瑞祥副科长主持。

随着礼乐铿锵,庄严的国旗队,充满朝气的花束队和刀旗队步入会场,接受检阅。

随之而来的是18届高三的阵阵方队。拼搏!高三学长!整齐划一的步伐,洪亮恢弘的口号,鲜明独特的班服与旗帜表不仅体现他们在运动会上想要一夺殊荣的壮志,更昭示了在明年高考之中欲蟾宫折桂的豪情。

高三学长走过,19届高二检阅队也踏着稳健的步伐进入会场。经历了一年的洗礼,19届同学褪去了稚气,更多的是他们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19届学子你们一定会丰收硕果,绝代芳华。

20届学子也在高三高二的方阵之后隆重登场,刚刚步入高中,20学子彰显着蓬勃朝气,趁着军训的雄风,他们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有力。未来高中三年丰富多彩,20学子一定会不断提升,追求卓越!

检阅队都步入会场之后,张瑞祥副科长主持开幕式,升国旗唱国歌。随后,王中华副校长致开幕词,对所有致力于大会圆满成功的师生致以慰问与感谢,在鞍山市全力创建文明城市的背景下,他指出了我们一中秋季运动会的意义以及作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王健楠老师、学生代表张健睿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宣誓公平裁判,公平比赛。

最后,刘子军校长宣布大会开幕。在一片欢呼声中,鞍山一中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盛会登场,同学恰逢少年,当雄鹰展翅,振翅翱翔,扬帆远航。同时祝愿大会成功圆满。

    本次校运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首次主持一中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刘子军校长提出了很多极富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得本次校运会有了许多闪亮的地方:

第一,在校运会筹备中,认真详实地准备了各项应急预案,做到事无巨细,责任到人。并在运动会的过程中首次增设了安全员,为广大师生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第二,本次运动会还首次提出了副班主任这一概念,为每一个班级配备一位任课教师作为副班主任,有效地分担了班主任的工作压力,也使得老师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学生的活动中来,无形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

第三,增设了颁奖环节,每个项目的前三名站在位于田径场中心的领奖台,接受校领导的颁奖,这极大鼓舞了运动员们,也增强了他们为班级争光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本次运动会共进行两天,无论是第一天青春同学们对赛场的精心布置还是后来在赛道上所展示的气势与燃烧的斗志,将一中学子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每当运动员们在场地检录候场时,总会听到互相激励互相加油的声音;每当运动选手冲向终点时,总会听到充满力量的吼声震天响;每当选手结束比赛时,总会出现细心的同学迎接他们,为他们送上关怀与温情。采访的小记者们奔走在各个项目的场地中,及时地记录着每个赛事。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着,在这寒冷的早晨为每位同学送去热情与能量。体育老师们在操场的各个角落忙碌,公正、无私地主持着比赛。主席台上,两位广播员热情洋溢地朗读着每个班级的宣传稿,实时地为同学们解说比赛……

“礼、健、智、诚”一中的校训,也是一中人的立身之本!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更进一步的体现出来我们一中人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运动场上发令枪的硝烟已悄然散去,更远的征程就在我们脚下。

 

 

刘子军校长宣布大会开幕

王中华副校长致开幕词

 

 

 

 

 

 

 

 

 

 

 

 

 

 

 

 

核发:admin2 点击数:16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