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以德树人——2017-2018学年度鞍山市第一中学全体班主任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9-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37 打印本文

刘子军校长总结发言与全体班主任老师分享对“班主任”的再认识

 

20179614:30分,政教科组织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全校班主任会。参加会议的有刘子军校长、王中华副校长,政教科张瑞祥副科长、吕鑫副科长,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

会上,王中华副校长发言,首先他对全体班主任过去一学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并详细地布置了本学期的基本工作。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他强调班主任工作不仅要有细致性、灵活性、教育性和示范性,更要有宣传、有布置、有检查和有反馈。并要求教师节期间坚决拒绝班级学生任何形式的鲜花、礼品,坚决维护教育的公平与尊严,给全体同学创造一个平等的环境,坚守教育公平。最后王中华副校长对九月下旬的校运动会做了详细部署。他说,学校运动会的是一种重要的活动形式,它有多方面的教育意义,不仅可以全面检阅学校田径运动开展情况,检查教学和训练成果,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还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遵守纪律、集体主义和荣誉感等品质,并具有振奋师生精神,活跃学校生活等作用。他同时强调大型活动必须注意安全的重要性,要下发运动会告知书,做到家校合一。

 最后,刘子军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与全体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对“班主任”的再认识,让大家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作为班主任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平等中的首席”,是为学生发展服务的。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派出机构,班主任在这个组织机构中处于核心地位,班主任要善于把科任老师团结起来。同时,刘校长提出了对班主任的新要求。班主任要做好细节教育,在工作中注重方法,要做到尊重前提下的严格。激励约束并行,以春风化雨效果做好学生的生涯导师和人生导师,刘校长语重心长的话获得了与会班主任老师的高度认可。

 

王中华副校长布置新学期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班主任会会场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