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发展蓝图 制创新举措 立辉煌愿景——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全体教工大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9-0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95 打印本文

刘子军校长作新学期工作部署与目标要求

  

新学期的一中校园,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一片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激情,涌动着蓬勃的动力。823日,全体教工汇聚报告厅共同召开我校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工大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君主持。

首先,冯君主任向全体教工介绍新学期教师队伍中增添的一批新生骨干力量。她们是语文组丁健茹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毕业),语文组陈宇老师(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组张晴菲老师(大连海事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硕士研究生)和物理组梁珊老师(东北师范大学毕业)。会议最重要的、也是全体教职工最热切期望的,冯君主任向全体教职工隆重介绍了学校的新领军者——刘子军校长。刘校长是鞍山市委、市政府为鞍山一中改革发展再立教育标杆,专门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引进的高端专业人才,是省特级教师、沈阳市教育专家、沈师大硕士生导师、沈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刚刚介绍完毕,与会全体教工就以最热烈的掌声为刘校长加入鞍山一中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子军校长也起身向大家挥手致意,会场气氛火爆热烈。

接下来,刘子军校长走上讲台作新学期工作部署与目标要求。他指出,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高中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与任务要求,新学期学校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常规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形成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学生发展目标明确;二是强化科学管理,确保高考升学指标,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与分层教学,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三是加强科技教育与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支撑下的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五是加强安全工作,构建校园安全网络,打造平安校园;六是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形成依法办学体系;七是加强设施和软环境建设,实现学校办学层次和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

刘子军校长完成学校的学期基础性工作部署后,又和全体教工进行了现场深入交流。他说,鞍山一中是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优质高中,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文化积淀,在历届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一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在这样一个品牌学校,如何破解再发展之局,怎样发挥好人的优势——教师队伍的优势和学生群体的优势,怎样与时俱进地找准教育生长点,规划好教育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这些都是我们全体一中人应该主动思考的问题。到鞍山短短三天,我深感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他本人的信任和对一中发展的重视,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到一中三天来短暂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到一中教师热爱教育的情怀、一中学生踏实上进的气质,自己有信心,带领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付出奋斗,做一中美好明天的创业者、先行者!把一中打造成为鞍山教育更加靓丽的名片。

他说,要做强一中品牌,就要有“颜值”,要有与其名声相符的优异的教育质量;要做品牌,更要有“燃值”,有与其品质匹配的持续不断的发展活力和热度。一中是每一个一中人的一中,一中是每一个一中人的舞台,仅有理想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在市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面振兴钢都”发展任务引领下,全体一中人要凝神聚智,努力工作,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敢优秀的学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责任感,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会,激发办学活力,整合资源优势,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教育管理”为突破口,以“问题解决”为主要工作策略,深入研究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发展、课程体系构建、教科研引领等事关发展的关键问题,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再创一中新辉煌,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百姓对办好一中、办好优质教育的共同期待,为我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最后,刘校长引用荀子的话“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激励大家。因此,恒者行远,思者常新。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他能看多远,一个团队能站得多高、走得多远取决于团队中的每个人追随团队的共同愿景能坚持多久,鞍山一中一定会再创辉煌。

会议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刘校长的讲话为一中破解发展困局指出了改革方向和创新举措。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一中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进取,努力工作,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全力提升办学品质,为鞍山一中再创辉煌而共同奋斗。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