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灵魂歌者 育栋梁之才——我校六名教师成功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8-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12 打印本文

 冯静雨、马立春、张瑞祥、赵姗、王华、郝旭六位老师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加强对高中学生理想、心理、学业、生活和生涯等多方面指导的要求,增强教师指导的意识,提高教师指导的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我校与鞍山市专业心理学校合作成立了鞍山一中教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于2017320日正式开班,整个培训历时2个月。包括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测量心理学、测量技能等课程内容,共计120个课时。

培训期间,王中华副校长带领27位老师利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从18:10分到21:10分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学习,他们克服了白天工作量大,工作任务重,孩子小要照顾等困难,白天他们在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努力工作;晚上他们认真学习,充电。专注的神情,渴求知识的目光常常感动着每一个人。经过培训学习,老师们不仅掌握了心理学专业知识,重新认识了学生的教育规律,更主要的是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学生德育教育的层次和水平。520日,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统一考试,6月参加了面试考试,最终我校张瑞祥、冯静雨、马立春、赵姗、王华、郝旭等六位老师通过面试,成功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

通过本次心理咨询师专题培训,我校不仅培养出了六名二级心理咨询师,更成功打造了一支精干的班主任队伍与管理干部队伍,它必将引领和促动全体老师共同的发展需求,使每一个老师主动追求专业提升,努力成为有精深专业知识的优秀教师,为鞍山一中的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