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下谁与争锋——庆祝我校邓祥云同学夺得全国国学大赛总冠军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8-0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20 打印本文

 

 总冠军、最佳辩手邓祥云(前排右三)、二十强选手何新月(前排右四)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特级辅导教师张旭(前排左三)

 

2017831711分许,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总决赛现场,主持人隆重宣布全国三强角逐结果,我校18级邓祥云同学突出重围,一举夺得全国总冠军。

总决赛当天,中国教育学会语文专委会理事长顾之川先生、副理事长张鹏举先生,北大历史系叶炜教授、中国人大文学院徐正英教授、北京考试院陈志国处长,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先生担任大赛评委,此外,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先生、中华之星国学大赛负责人林方女士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的领导莅临总决赛现场,为参赛选手提出专业性的点评及指导意见,确保大赛的权威性及公平公正性。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总决赛以夏令营的形式组织,分决赛营和挑战营同时进行,共有包括来自鞍山一中、大连二十四中、本溪高中、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泰安二中、龙游中学、平阳中学、泉州五中、北京八十中学、临沂一中、山东师大附中、龙城中学等全国200余所中学的620余名选手参加。

在持续六天五夜的总决赛夏令营活动中,我校选手先后经过国学素养笔试、情景演绎、分组辩论和主题演讲等多环节比拼,最终1803班何新月、邓祥云两位同学跻身大赛20强,邓祥云同学更是荣膺总冠军,同时他凭借深邃的思维、清晰的逻辑技惊四座,当选为本次大赛最佳辩手。我校历史组张旭老师获得大赛特级辅导教师称号,鞍山一中获评大赛优秀生源基地和国学人才培养基地。除以上两位同学外,我校1819级还有肖圣学等另外九名同学参加本次大赛,他们的成绩会在九月份陆续公布。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与关怀,包括赛前培训场地的选择、时间的安排到学生的组织;更是与赛前张旭老师及各位参赛同学的积极准备分不开,包括从辩论的技巧到国学素养的积累,到张旭老师从宏观到微观的指导,从旅途的组织到住宿的安排,以及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的陪伴与呵护;更离不开同学们的拼搏,才有了“十强进八”、“ 八强进六”,直至谁与争锋夺得总冠军的优异成绩。

从第一届报得头筹到第二届总冠军,这一次又一次的优异成绩证明,鞍山一中的软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今天的鞍山一中是国学大赛的“全国第一中学”。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