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级教师何洪卫应邀 赴哈尔滨作学术讲座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09-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67 打印本文

2016年923日,第七届“语通杯”东北地区知名高中语文教育论坛在哈尔滨第九中学盛大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短课教学”。共有东北地区知名高中的7位教师展示了7节短课。东北师大附中的王春老师的“倩女离魂法”,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梁瑞老师的“杜诗顿挫法”,辽宁省实验中学王丽萍老师的“作文思储法”,哈师大附中朱红权老师的“律师诵读法”等都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来了关于语文教学的更多的思考。

课后,哈师大教授金耀民、黑龙江省语文教研员李树泽、东北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孙立权、辽宁省语文教研员杜德林和授课教师开展了精彩的互动式评课。

最后,我校特级教师何洪卫作了题为《用文本语言讲文本》的专题讲座,围绕着语文课的核心立意以及教师的语言运用两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报告。报告过程中,笑声不断,思索不止。用东北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孙立权老师的评价说,何老师的语文思考已臻佳境。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东北地区的600余位语文教师与会,可谓盛况空前。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