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沈城授牌 李强胜老师代表发言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3-12-0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58 打印本文

 

 

       2013年11月22日,辽宁省首届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辽宁工会大厦举行。我校李强胜老师光荣的代表全省首批45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做表态发言。     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省教育厅领导、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领导、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各市教育局主管领导和省直学校主管校长。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杨枫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刘伟副处长宣布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及主持人名单,并颁发名师工作室牌匾;会议同时由省基教中心刘天成处长进行了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辽宁省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解读》,吉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郝淑霞老师作了《名师工作室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    

       建设名师工作室是省教育厅推进中小学名师培养培训工程,建设中小学教学名师队伍的重要部分,其目的是充分发挥名师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促进优秀教育教学人才专业成长,建立全省中小学优秀教师间合作互动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前期的材料审核,说课答辩,理论培训,个人申请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45名中小学教师作为辽宁省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本次名师工作室授牌结束后,各市教育局,各相关学校将陆续举行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随后45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将带领各自团队在教学一线开展常态化教学科研工作。名师工作室受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省专家组每年将对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三年一个周期。相信在省教育厅和各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45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共同努力下,名师工作室的工作一定会在全省各地顺利开展,全面开花。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