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春:鞍山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6-1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88 打印本文

 

叶晓春,女,汉族,1966年2月出生,教育硕士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市第一中学外语教研组组长,及外语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思想先进性。

  叶晓春同志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通过学习,她努力改进和提升自己政治觉悟。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在工作中能率先垂范,注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2.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叶晓春同志是87年开始工作,现已工作29年。早在90年代,那时还在矿山高中教书的时候,就曾被授予矿山公司十大杰出青年,感叹时光飞逝,她已经从当时的青年教师渐渐要变成了一名老教师。退去了青涩和莽撞,曾添了几分成熟和稳重。其实每一位一中人都有着自己的辉煌,大家都非常辛苦,和优秀,她也只是其中一员。从教29来,她任班主任16年教研组长7年,备课组长20余年,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同时也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国外名校的学生几十人,不胜枚举,可以用桃李满天下来形容。她还多次帮助班级内的贫困学生,如:郑棕培,何洪海,邱林等。自98年调入鞍山一中以后,在教学上收益匪浅,她虚心像老教师们学习,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工作量超级高,她任三个班的英语课,再加上班主任,备课组长等工作,每天忙的昏天黑地,根本顾不上家庭和孩子,记得有一个学期高三连排课,一天9节课,尽管很累,但,她依然奋斗着,奉献着。在29年的工作中她一直坚信:“真诚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一把钥匙,平等待人是赢得学生信任和尊敬的关键。” 有爱,有信任和尊重就没有带不好的班级,对学生要善于引导,灌输正确的思想,以身作则,不只是简单的说教。“成于严格,贵在坚持”这话即朴实又有道理,这也是她工作的座右铭。她带过的班级获得过鞍山市优秀团支部和鞍山市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她所教班级的英语课成绩非常好。从03年起一中开始有了实验班这个特殊集体,在校领导的信任下,她任首个省实验班班主任工作和英语课。从此开始了实验班的教学工作。实验班的课一教就是十年,这十年间她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从学生的成绩中可见一斑。07届的张巧溪高考英语成绩148分。辽宁省第一名。平均成绩在省协作校名列前茅。她的教学生动活泼,深受学生欢迎。学生满意率非常高。

3.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

作为教研组长,她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从教29年中,她曾带过10多个年轻教师,经常是她去上课身后总跟着一串年轻教师,她的经验和知识毫无保留地全面开放,无私地传授给年轻教师们,每次他们上公开课叶老师都会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把关,定向,献计,献策,他们中很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的公开课一等奖或特等奖,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她为鞍山一中培养年轻教师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在她的徒弟们已经成为一中英语教学的骨干。09年她又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在外语组老师的支持和拥护下,下校领导的信任下,她担任了英语教研组组长一职。她理解教研组长的关键字眼就是“教研”上,要在教学研究上下工夫,外语组的教研活动开得有声有色,全组老师畅所欲言,认真研究教法,相互提出宝贵意见。认真学习《英语教学法》英文版一书,老师们认为这本书对他们的英语教学是有较大的指导作用的,所以英语组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英语高考成绩也非常优异平均分已多年保持在130分左右。叶老师带领各备课组长认真细致地制定教学计划,安排,分配好备课和出题任务,每组都有自编材料,每次集备都有专人负责做好本单元的一切准备工作,组内同志团结协作,关系和谐融洽,老师们宽容大度,互相帮助,相互听课、直言评课、资源共享,研究氛围浓厚。此外,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外语组的老师们勇于承担学校给予的重任,从教学工作到班主任工作都走在前列,外语组共29人,有近一半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为配合学校课外活动和校本课,外语组搞了很多课外活动,如英语节,英语言演讲比赛,本课程等。外语组在叶晓春老师的领导下获得了校先进教研组和市先进教研组荣誉称号。

此外,于2015年,她开始担任了外语组党支部书记一职,至此,她更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大,她带领外语党支部认真学习近平习总书记的讲话,领会中央的精神,认真学习“三严三实”,在这新的职务上努力为党多做的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