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目标 明方向 求落实——记鞍山市第一中学高三(18届)主题班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71 打印本文

 

 

 

20171215日下午,我校高三(18届)各班在教室举行了以“知目标、明方向、求落实”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各班教育目标明确,既遵循思想道德建设的普遍规律,又适应学生身心成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体现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统一。各班班主任能遵循主体性原则,充分尊重学生,班会面向全体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体验学生的情感,在活动中融入自己的生活经验,感染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

18届学子正处于高三复习的重要阶段,学校政教科高度重视毕业班同学的复习状况与身心健康,合理利用这个过渡时间精心布置,安排利用宝贵的班会时间为高三考生打一剂“强心针”。

高三(18届)各班在紧张的学业任务正常进行之外,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班级干部精心选材、认真准备。各个班级结合二模考试成绩,以及开学来,作息时间的调整,引导学生如何有效、科学利用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如何不退缩,持之以恒,正能量,积极面对困境。

本次高三(18届)班会各班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同学们通过看视频、读文章、演相声、小演讲、合作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展示主题内容,强化对高三现阶段学习目标重要性的认识。许多班级请前二次模考中成绩优异或进步幅度大的同学进行各科学习心得介绍与分享,并了解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使每名同学都受益匪浅。还有的班级放送家长寄语视频、父母写给孩子的祝福与希望的信件,同学们感动不已,同时也决心负爱前行。最后有的班级同学制订三模目标、有的封存时间胶囊,明确下一阶段目标,明确奋斗的方向,争取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一落实。

本次高三(18届)年级主题班会圆满完成,学生通过活动确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道德价值取向,定会平稳渡过学习疲劳期,为冲刺三模蓄积力量。

 

 

 

 

 

 

 

 

 

 

核发:admin2 点击数:8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