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卑未敢忘忧国——鞍山一中高一(20届)责任•志向•使命主题班会侧记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1-2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37 打印本文

 

20171124日下午,在学校政教科和高一年部的组织下,我校高一年级(20届)各班举行了“责任·志向·使命”为主题的班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给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青年学子,我们刻苦学习不仅是要寻求个人不断发展,更要肩负起家国责任。而“责任·志向·使命”这一班会主题就向同学们明确诠释了作为莘莘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班会前,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班级干部,利用多媒体、网络等多种途径,通过录制小视频、相声、演讲、诗歌朗诵等丰富手段,形象而深刻地反映了同学们对于此次班会主题的认知和理解,科任老师们也从各自学科的角度给予同学们殷切寄语,使得班会真正成为了班集体全员参与的一次思想交流与碰撞的盛会。

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本次班会,深入各班级观摩并参与同学们的讨论,同时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班主任们提纲挈领的总结性发言,更是很好地把握了班会的方向。

通过 “责任·志向·使命”主题班会,全体同学们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身无分文,心怀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这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精神境界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的毕生追求。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