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 责任于行——记高二(19届)“责任与感恩”主题班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1-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11 打印本文

 

 

20171117日下午,我校高二年级各班举行了以“责任与感恩”为主题的班会。

感恩与责任意识是每个公民应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质。学生只有学会了感恩,有了责任意识,才能具有关爱和尊重他人的意识和能力,才能拥有良好的心态,积极地状态,有情有义的生活和活泼的发展。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学会感恩,学校确定了此次班会的主题。

班会前,各班班主任和班干部精心策划和组织,班会中各班利用网络、多媒体等多种手段,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诗歌朗诵、演讲、小品、辩论等多样生动的形式,对身边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反省,对青年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如何培养感恩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学校领导深入各班,参与了同学们的讨论,并作总结性鼓励性讲话,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真正在班会中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班会的最后,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具体情况作了总结性的发言。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体会到了父母、师长、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无私亲情和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一个感恩的人。今后不但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还要勇于担当责任,勤奋学习、热爱学校、回报社会。

 

 

 

 

 

 

 

核发:admin2 点击数:8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