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第一中学家长委员会会议召开—— 家校共育,撑起学生美好的明天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5-0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55 打印本文

 

21世纪的教育是开放的教育,随着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彰显出来。在这样的教育大背景下,学校教育应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的教育优势,才能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因此,班级管理不仅仅是学校单方面的事情,学生和家长都是其中的一员,都有参与班级管理的义务。家长委员会正好起着桥梁的作用,把学校、家庭、社会紧密联系在一块儿,构架起完善的教育网络。

家长委员会也是学生家长直接参与学校教育的一种组织形式,是学校教育有益的补充和发展,是学校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搞好教育的主要途径。

会议讨论了家长委员会,可以为学生们做些什么

1、关心教育事业发展,支持班级教育教学工作。

2、组织家长对班级工作进行监督,广泛收集学生家长意见,并通过健康有效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让班级及时了解家长的心声。

3、协助班级做好个别家长对班级工作有误会的学生家长的疏导工作。

4、 积极带领广大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挖掘和利用家长资源,促进学校与社区、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5、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进行交流,做好家教工作,在全体家长当中起到表率作用。

此外,家长委员会也可以在班里开设“家长课堂”促使学校与社区、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核发:admin2 点击数:7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