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为学生导航——鞍山一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5-0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32 打印本文

为了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创设更好的平台引领学生做好个人人生规划做好准备。2017423日,我们诚挚的邀请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成为我们鞍山一中学生的生涯教育校外导师。

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非常认真做了准备,就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如何选择大学专业,如何积极高效学习,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等等;来班级为同学们进行生涯规划设计方面的指导,通过分享,引导孩子们开始思考---他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人生梦想是什么?他以后想做的到底是什么?同时也分享了家长导师们在他们职业中的成就感。这份思考是一个人成长的开始,也是一个人拥有内在学习的动力的源泉。也许我们的家长只是一次简短的发言,但影响到一个孩子的一生发展。此次活动也是一个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点亮心灯,规划人生。

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对于每个孩子。让我们迈开通向人生规划的第一步。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您,班级每一位家长的积极分享,都会化作他们成长道路的祝福,为孩子们的成长呐喊助威!

 

 

 

 

 

 

 

 

 

 

 

 

 

核发:admin2 点击数:7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