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 提升素养——我校高一年级(19届)“遵守规则”主题班会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12-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23 打印本文

 

2016126日,由学校组织开展,经各班团支部策划筹备的高一年级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拉开帷幕。此次班会以“遵守规则”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从生活中做起,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严于律己,提升个人素养。各班的班会展示形式不尽相同,各具特色,完美体现了一中学子富有创意,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

走进各班会现场,一幅幅黑板画,足以令人眼前一亮。飞扬灵动的文字,是同学们对遵守规则的信念;绚烂多彩的涂鸦,是同学们对于坚守规则的希翼。各班同学用支支粉笔勾勒出未来遵守规则的美好蓝图,表达出对规则的执着追求。

一张张幻灯片,一段段有关规则的视频,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一次振聋发聩的演讲,一场寓教于乐的短剧,在平实中震撼心灵,在欢乐中启迪人生。多元化的展示形式从方方面面阐述了规则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规则,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规则的决心。

班会结尾各班老师的谆谆教导更是令人难忘,老师们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对班级未来规划进行了更细致的规范,并宣读了完善后的班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生活中自觉遵守规则,养成良好习惯,才能成就精彩人生。将“遵守规则”予以实践,这也是班会的意义所在。

班会进行期间,学校领导分别到各班检查参与班会,并给予精彩点评。校领导的全情参与,让各班班会得到更好的效果,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

此次班会使高一全体同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未来的追梦路上,他们必将把遵守规则的品质贯穿始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一中学子!

 

 

 

 

 

 

 

 

 

 

核发:admin2 点击数:7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