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规则 追逐梦想 ——1918班典型班会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12-0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98 打印本文



2016年122日下午3:20—4:20,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之下,由团支部策划,1918班举行了一次主题为“坚守规则 追逐梦想”的典型班会。本次班会是高一新生第一次大型班会,围绕“规则”话题展开。1918班班会,以传统形式,增交流互动,增古韵泼墨,增多元展现,展示了1918人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与会领导、老师的交口称赞。

班会第一个环节就先声夺人,进行的是知识竞答环节,涉及生活中各个领域规则的题目活跃了班会的氛围。同学们思维敏捷,各抒己见,各显神通。“规则生活中无处不在”,同学们心照不宣。

班会的第二道帷幕由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拉开。正反双方代表各4人,就“应遵守规则”与“不应拘泥于规则”展开深入讨论。双方引经据典,唇枪舌剑,妙语连珠,针锋相对,发人深省的言辞和有创见的观点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由此,同学们对规则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集思广益”环节,各位班干部现身说法,规划班级前景,设立了使同学更好发展的规则,并对日常生活作出了规范,展现了1918班严谨有序的班风班貌。

张瑞祥科长和班主任张辉老师对本次班会作了小结,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同学们用心领会规则,敬畏规则,享受规则,创造更加完善的规则,让优秀成为习惯,让习惯创造未来,让未来更加美好。

此外,本次班会的视频也是一大亮点。每段视频都由同学们亲自录制,亲自剪辑,其中一段“新闻联播”的方式,借用各国领导人的形象,由同学配音视频,有汉语,有英语,有法语,阐述了规则的重要性,幽默诙谐,极富创意,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班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是1918人智慧与热情的结晶,更启迪同学们在“坚守规则•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1918班全体同学定会铭记这次精彩的班会,将其作为前行的力量,放飞梦想,不负青春。




核发:admin2 点击数:6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