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知途径 增强教育实效性——鞍山市第一中学青年班主任工作坊培训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10-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38 打印本文


为切实发挥鞍山一中优秀班主任示范和辐射作用,提高青年班主任的专业水平,有效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鞍山市第一中学于2016101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B座录播教室召开了题为“明目标,知途径 增强教育的实效性”青年班主任工作坊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主抓德育教育工作的王中华副校长主讲,政教科科长柳世海,副科长吕鑫以及青年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王中华副校长从“明确现阶段我国教育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和“教师的'精气神'有助于提升自身幸福感”以及“教育的良好载体-----主题班会”三个大的方面进行精辟剖析如何增强教育的时效性。他提到,办好基础教育,必须把握好定位;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是办好基础教育的根本指针;基础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是办好基础教育的社会基础。王校长引经据典指出“精”、“气”、“神”的含义;拥有“精”、“气”、“神”的教师时刻有一种乐观开朗的态度,既可以激励自己,又可以给学生以榜样;这样的教师精力充沛,激情飞扬,精神抖擞,讲课底气十足充满自信,能充分激活学生的思维,感染和打动学生,造就学生的精神和气魄,并有效的调动起学生的学习激情。王校长强调了班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充分展示学生的能力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通过本次培训会,青年班主任收获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更领悟了如何提高教育的实效性。鞍山市第一中学各位年轻班主任定会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以更大的热情、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核发:admin2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