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8·11班和09·3班承办“爱与责任”典型班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7-06-0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00 打印本文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探索“知识性德育、养成性德育、情感性德育”相统一的“自主体验式”德育模式,构建和谐校园,以“教化——体验”道德教育为基本范式的学校道德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在国家级课题“体验德育”的研究背景下,2007年5月31日下午3:10,同时举行两场体验式德育典型班会,班会主题是“爱与责任”,承担任务的分别是08·11班和09·3班。     主题班会一直是我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我校体验德育研究课题的主要汇报形式之一。我校主题班会的策划、组织和召开,体现了现代教育中“以人为本, 追求每个学生健康发展”的育人宗旨。     此次主题班会将大教育融入小主题;将大舞台展现在小班级;将大众形象转为学生善于接受的小形象,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教育深刻。     综观两个班级的主题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同学们传达了爱心、责任心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要结合时代的变化和需要,完善个人的人格和品格,可谓时间短暂,但教育深远。班会也展现了一中学生的风貌,两个班主任激情演讲不仅亮出一中教师的风彩,也给班会敲上了重重一音,同时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给学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教育意义。鞍山一中体验式德育之花已经绽开蓓蕾。  

        

                 

 

 

 

 

 

 

 

核发:admin2 点击数:9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