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歌
作者: 日期:2018-03-23 15:29:0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701 打印本文

    校徽、校旗是一所学校的文化形象。校徽作为一种标志,一种有意味的形式,代表着学校的教育精神与理想。校旗也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

 

      一、校徽

鞍山一中新校徽.jpg

       鞍山一中校徽以内外两个同心圆构成,外圈略粗、内圈略细,外圈上部为鞍山一中英文校名“ANSHAN NO.1 HIGH SCHOOL”,下部为中文校名“鞍山一中”,校名中间嵌入“1923”,寓意鞍山一中1923年建校。内圈背景为蓝色,中间是白色的变体行书的一横一竖,组合成“一中”,寓意深远。用艺术的活泼的方式和明艳的色彩凸显鞍山一中极具活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整个校徽为圆形稳定而又不失中规中矩的感觉,体现了教育机构严肃与活泼共存,历史与创新同在。

 

      二、校旗

鞍山一中校旗.jpg

       校旗是一所学校的文化形象,也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

       鞍山一中校旗的底色为白色,由校徽和校名两部分组成,为上下结构,其中上部分为景泰蓝色镂空校徽图案,下部分为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同色的“鞍山市第一中学”中英文校名。白色有纯洁和高雅之意,表示了鞍山一中和谐雅致的育人环境。校旗规格为:长192cm ,高128c m 。校旗构思新颖,寓意深刻,体现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构图美观大方,具有较强的美感和视觉传播效果。

 

      三、校歌

鞍山一中校歌.gif

 

       校歌是反映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它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是学校优良校风及教风、学风的高度概括,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它在激励学生成长、凝聚学校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校歌犹如学校的精神图腾,与校徽、校训等相得益彰。校歌对丰富校园思想文化,发扬我国优良文化传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是很有益的贡献。优美的校歌在人的一生中会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它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和洋溢美感的沁透作用将使人终生受益。

 

齐晓阳:鞍山一中校歌《走向辉煌》介绍

       《走向辉煌》歌词创作上破除常规、独辟蹊径,大胆避开对学校地理位置、校容校貌、师生关系、教学方向(主要指阶段性的、大致相同的口号)的描写,着力表现在校学生这一代人与历史、与现实、与未来及其与祖国、与学校的关系,从而表现鞍山一中学子积极把握住黄金时代,勇敢地走向辉煌的精神风貌和内心世界。同时用优美的旋律、用欢快的节奏表达出来。朝气蓬勃、寓意深长的校歌成为了学校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凝聚人心和鼓励师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核发:admin2 点击数:270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