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莉:鞍山市历史首席教师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30 打印本文

yl.jpg

    于莉 1989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历史系,2002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辽宁省骨干教师,省历史学会理事。2006年鞍山市首席责任教师,曾任鞍山一中历史组组长。
    连续多年担任高三教学,并任备课组长,高考历史成绩一直居于省内前茅。在多年的高三教学中,能够认真研究高考试题,逐渐形成自己的命题风格。从2003年——2005年,连续三年为鞍山市高三全市统考出历史试题。多次为省协作体高三统考命题,还有多套高考模拟题公开出版发行。
    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连续参加了九五、十五教改科研课题,九五国家级科研课题——《高中历史课程教材改革》,通过国家验收并获得一等奖。十五省级课题——《教师创造性教学研究》,获得辽宁省十五首批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有多篇论文获省、市一等奖并公开发表。其中,《历史复习课采取“整体知识教学法”的尝试》入选《新世纪学校素质教育与教育创新探索》。《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一课的教学设计被收入《探索新课堂》。
    多次承担省市各种公开课、示范课,多次荣获一等奖,其中,《新中国的成立和巩固政权的斗争》获得辽宁省优秀教改课一等奖。在辽宁省重点高中协作体高三研讨会上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获得高度评价。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