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琦:鞍山市生物首席教师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36 打印本文

wq.jpg

鞍山市生物首席教师: 王 琦

 

      王琦,中学生物高级教师,鞍山市生物首席教师、生物学科带头人。1990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生物系, 2000年获在职北师大教育硕士学位。曾任教于鞍山市第八中学,从教三十年,任生物组教研组长15年,多年任高三大综合以及理综合学科备课组长。多次发表省级、市级论文,多次在省级公开课中获奖。
 
       教学业务,务实中创新
       王琦老师本着“扎实、求实、创新、耐心”的作风,在实践工作当中不断丰富经验,在理论创新中不断总结完善。工作至今,任教高三19年,熟悉高考改革各种形式,实验班教学12年,教学经验丰富,所教班级屡创佳绩,每年为全国一流大学输送优秀人才。工作以来,她任劳任怨,无悔付出。在生物考试改革而教师急缺的情况下,王琦老师曾在鞍山一中和鞍山八中两校跨课,同时承担高三年级的教学任务;在八中教学期间曾一人承担整个年级的教学任务,并在市里统考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班主任工作,硕果累累
       王琦老师从事班主任工作 期间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教师的责任与关爱。工作中始终是站在对学生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对差生、好生一视同仁,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不仅传授学科知识,而且教授人生道理,并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师生关系融洽,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教研组工作,大爱无痕
      2003年至2018 年,王琦老师任职生物学科教研组长。从事教研组长工作的15年中,王琦老师带领全组教师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与全组老师同心协作,教研活动井然有序。生物教研组从最初的六人发展至今天的十八人,王琦老师投入大量心血,多次参与过外校调进教师以及新教师等11人的听评课,为年轻教师的培养作出贡献,为生物组的建设贡献力量。

核发:admin2 点击数:17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