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禹:鞍山市“十一五”骨干教师、市学术骨干、市兼职教研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96 打印本文

 张禹.jpg

 

张禹,鞍山一中政治组教研组长,中学高级教师,鞍山市兼职教研员,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实践导师。

1997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政法系政治教育专业,2002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

2019年,在一中从事政治一线教学22年,其间文科实验班教学14年。班主任工作8年,其间文科实验班班主任5年。教研组长6年,文科党支部书记5年。

 

    教育教学成绩:

    所带班级0822被评为鞍山市三好班级,鞍山市文明班级。在全市教育系统做公开班会《诚信是金》,反响巨大。

    鞍山市班主任技能大赛综合成绩第一名,获“鞍山市十佳班主任”称号。

    2006年,在钢都小学给全市小学班主任老师做“班主任经验交流”讲座。

    连续在14届、15届、16届高三教学中任文科综合备课组长,文综合成绩提升明显,其中14届高考文综平均分成绩与辽宁省第一名仅差0.67分,实现一中历史性突破。16届学生刘雨桐是辽宁省文科状元。

 

    公开课、论文、课题多次获奖:

    全国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东北第五届学术研讨会上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全国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东北地区研究会优质课竞赛活动中获二等奖。

    《捕捉教育的最好时机》发表于远方出版社《校本科研叙事》267页。

    《宽容也是教育》发表于远方出版社《校本科研叙事》226页。

    《谈思想政治课教育中的创新教育》获国家级一等奖。

    个人教改立项《创建培育型班级》完成出色。参与多项集体教改立项:《新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开发的研究与实验》、《中小学不遵从行为研究》、《中学德育方法个性化、生活化、科学化研究》。

    多次承担高三高考复习示范课任务。

 

    个人荣誉:

    2005年“鞍山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

    2017年“鞍山市教育系统优秀党支部书记”。

核发:admin2 点击数:14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