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红:鞍山市“十三五”、“十一五”骨干教师、数学高级教师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60 打印本文

数学组-张继红.jpg

 

张继红 数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

 

张继红于1997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2002年获东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现任鞍山一中数学组教研组长,数学党支部书记。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组同志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数学组两次被教育部评为优秀教研组。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她能够主动参加教育局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坚持自学党的会议精神、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她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人民教师,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能够按照学校领导安排和要求,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数学党支部书记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与党内积极分子经常交流,力争做好每一个细节,做好党组织交给的每一份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且两次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从教至今已送走七届毕业生。11年实验班教学,其中六年实验班文理兼跨,任班主任7年、教研组长5年、备课组长7年。为学优生义务辅导400余课时,多次为学生义务做自主招生辅导,多次代表学校到海城析木高中、盘锦大洼高中送教下乡,受到好评。多次资助班级贫困学生,所教班级学生评价满意率多次达到100%,近13年26次教学评价均为A等。所教学生中有8名鞍山市高考状元,考入清华北大六十多人。曾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师,鞍山市优秀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鞍山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任教研组长期间一中数学组两次被教育部评为优秀教研组。被聘为班主任指导教师,与数学组四名年青教师结成帮教对子。多次对青年教师公开课进行把关,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做多年竞赛辅导工作有多名学生获省数学竞赛一、二等奖及全国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优胜奖。被学校授予创新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国家级论文两篇,省级论文两篇,省级科研课题三个,参与编写出版5本教辅材料,另外多次参与编写鞍山市数学学科高考复习资料。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先后获得校优秀班级、校学习优秀班级、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三、敬岗爱业,为教坛奉献力量

她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作风受到了学校广大教师的赞誉。如由于学校工作需要,怀孕期间直至生产前一星期仍坚持班主任及教学工作,产假没有休完就来上班,没有让学生因此而耽误学习。

四、以德治教,构建良好班风

在班级管理方面,遵 循“以德治教,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大胆创新,严慈有度,教育过程中非常讲究工作艺术,尊重和热爱学生,善于把握各个学生心理、情绪变化特点,个性特点,培优转差成绩显著。所带02.1班高考总成绩在年级11个班中名列第一。高二接任04.16班班主任。当时16班是全校有名的乱班,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使得04、16班班风有了很大的变化。学生成绩也由刚接班时年级16个班的倒数第一提高到高考第10名。数学取得全体第一、在籍第二的好成绩。受到家长的好评。

五、投身教改,狠抓质量

教学上她认识到“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认真学习新课标,钻研新教材,探索新教法,不断尝试,做到实干巧干,精益求精。所教学生中有8名鞍山市高考状元,考入清华北大六十多人。每个毕业班高考数学成绩均列年级前列。在11年的实验班教学中,由于两个班学生程度不同,两个班教学进度完全不同,每周相当于18个进度,并且实验班完全是独立备课。因此教学压力非常大,迫使自己将很多工作带回家中。经常备课到12点以后。天道酬勤04.17班高考数学平均分高于东北育才理科实验班平均分,高于东北育才年级平均分7.4分。五人获全国数学竞赛省一等奖,一人获全国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优胜奖,多次利用课余时间为竞赛学生辅导,利用假期带学生去北京培训,深受学生爱戴和好评。多年来一直文理兼跨,工作量往往是正常工作量的几倍。

六、教学科研走在前

古语云:林木茂盛,必先固其根。教师要持久地进行教育科研工作,必须有扎实的功底。她在参加工作第三年就报考了东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研修班,于2002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

几年来曾多次代表学校接受外校老师听课,仅高三一年被外校听课达7次,均受到一致好评。多次获省、市级优质课。国家级论文两篇,省级论文三篇,省级科研课题三个,另外多次参与编写鞍山市数学学科高考复习资料,参与编写出版5本教辅材料。

七、培养青年教师效果显著 

做为鞍山一中数学组教研组长积极参加我校教学、教研、教改工作,努力探索,大胆尝试,坚持带头教改实验,教学水平和教研水平不断提高,带动年青的其他教师。作为年轻的“老”教师,她勇于担负起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先后被聘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师,与数学组四名年青教师结成帮教对子。采取多种措施搞好传、帮、带工作。这几个青年教师进步非常快,很快就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并且能胜任高一至高三的数学教学工作,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多次对青年教师公开课进行把关,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任教研组长期间一中数学组两次被教育部评为优秀教研组。曾作为鞍山师范学院数学系实习生指导教师。指导实习期间的教学,力求让其度过一个充实的实习生活。

在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下,全体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她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和成绩。以后党组织会以更高的要求鞭策她,让她更积极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核发:admin2 点击数:17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