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组:严谨、创新、务实、团结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243 打印本文

鞍山市第一中学地理组教师合影A92A1994---.jpg

 

教研组长:吴  芳

成员名单:于文喜 史立阳 李春芳 王晓红 鄢  琦 王  卓 都  闯  张  红  周桓宇  

 

    鞍山一中地理教研组由九名教师组成,具有良好的师德、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团结的组风,是一个以中青年教师为核心,团结和谐、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教研组。

    师资力量强。我们拥有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一名,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学士五名。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治学态度严谨。组长王晓红老师是省级骨干教师、高级教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鞍山市地理协会命题组成员;史立阳老师是天文活动小组指导教师,在东北三省四校交流活动中讲授的《生物》一课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吴芳老师教学功底扎实,教学水平高;都闯老师耐心细致,业务能力强;王卓、舒欣两位老师青春靓丽,教学方法新,深受学生喜爱。
    教学水平高。我们严格遵守教育教学规律,认真把握学生的认知规律,将双主体互动式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全过程,积极主动借助现代化教学手段,孜孜不倦地制作地理教学课件,一丝不苟地开展各项实践活动,使得学生对地理学习产生浓厚兴趣,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学术成果丰。我们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2002年参加了国家级教改立项《新课程地理信息网络课程资源的研究、开发与利用》,撰写省、市级优秀论文20余篇,省级刊物上发表一篇;开发了校本课程《中学生天文》。
    进取精神浓。在教育教学中,我们十分注重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教育规律,促进教学方式多样化、系统化和科学化。2004年两次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研讨会”,与全国其他学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2004年底“地理学科网站”初具模型,并建立了校内地理论坛。
    知识就是力量,年轻就前途无量。我们拥有青春,拥有知识,拥有不断掌握知识的本领。我们要把“务实创新,敬业奉献”作为地理组全体教师不懈的追求,加强学习和研究,努力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走出一片属于自己、属于一中的新天地。
    愿地理组不断进取进步,愿一中的明天更加美好。

 

核发:admin2 点击数:32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