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2017年新进教师汇报课完美收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8-0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71 打印本文

 

201813日,鞍山一中2017年新进教师汇报课完成所有的日程,完美收官。

本次新进教师汇报课共分两个阶段:汇报课和评析会。

3日上午,汇报课在B座录播教室拉开大幕,语文组陈宇、丁健茹老师,英语组张晴菲老师,物理组梁珊老师先后登上讲台。为了更真实的展示自己的成长,四位老师都是随课节授课,不做作,不表演,再现自己的真正实力。或厚重沉稳,或思维敏捷,或创新自主,或逻辑性强,风格各异,但是风采如一。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半年来四位老师的进步。

学校对新进教师的成长也非常重视,刘子军校长等学校主要领导全程听课,并择机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13日下午,新进教师汇报课评析会在一楼会议室举行。首先由四位上课教师说课,大家从文本分析到学情把握,从教学设计到目标设定等方面对自己的授课进行了反思。随后齐次、叶晓春、刘兵、于同平四位组长分别对汇报课进行了评析,既发掘了四位教师的教学亮点,肯定了教师的发展潜力,也客观地指出了教师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李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李校长首先对四位教研组长表达了感谢,感谢大家对新进教师的成长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对四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简单的点评。然后,李校长也真诚的指出了四节课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教学活动单一,缺少生对生,生对师等多维度多层次互动。最后,李校长对四位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多学习,更要学以致用;平时要加强基本功训练,多进行教学反思;要虚心求教,善于求教,加速成长,缩短成熟期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