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核心素养 实践课堂教学——我校参加第25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2-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95 打印本文

 

 

11月的盛京沈阳,已是寒气逼人,车河流流,行人匆匆。

22日下午2点,由刘子军校长带队,我校参加东北三省四校第25届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的三位教师会同何洪卫主任和刘伟老师,一行六人如期赶到了沈阳。

稍事休息,参加研究课活动的赵珊、孙铭梓、黎明三位老师走进辽宁省实验中学,面见学生,调试课件,进行课前准备。因为准备充分,所以尽管遇到一些问题,但是很快都圆满地解决了。但是,三位上课教师并为因此放松,回到宾馆后,他们都在紧张地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

11238:00整,第25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开幕式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主楼三楼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关俊奇校长代表东道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祝愿三个学科的十二位教师都能发挥水平,展现自己的教学才华。    随后,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师大附中、哈师大附中和鞍山一中的数学、英语和生物学科的12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路专家学者和参会教师以课会友、评教论道,共同探讨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践探索的活动主题。

本次研讨课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授课教师全部为四校学科骨干教师,授课内容分别是数学《1.1.7柱锥台和球的体积》、英语高一年级的听说课,内容自选,生物《物质跨膜运输的实例》(人教版必修一,第四章第一节)。本次研究课首次实现了全球直播,除四校老师外,还有来自全球的近千人收看直播。研讨课由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和省基教中心教研员当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点评赢得现场老师们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除了研讨课之外,还为各位上课教师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课后,展板赠送给授课教师留念。这是一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东北三省四校研究课活动是一个高水平的跨省级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这项教育界的盛举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远远超越了四校的范畴。当然,随着年轻教师的数量相应减少,四校科研主任也在酝酿着变革。

    期待四校研究课,永远保持青春的活动!

 

 

 

 

 

核发:admin2 点击数:9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