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科“一纲两目”教学研究课精彩亮相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1-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57 打印本文

 

20171123日,鞍山一中“一纲两目”教学研究课活动第三天,我校地理教师都闯与2014班同学共同上了一节精彩的地理课《世界气候的分布》。

本着改变“学生死记硬背、提高应用能力”的宗旨,本节课采用学生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即教师提出问题,学生利用导学案讨论得出结论,老师再次提问,最后师生总结规律。本节课都闯老师引领学生分析了世界主要九种气候类型的理论及实际分布,学生相互合作在《世界气候类型分布图》找到每种气候类型分布的具体位置,并分析特殊情况出现的原因。

学生们分析透彻、案例典型、通俗易懂。充分体现了知识就在身边,进而从生活中激发对地理的爱好,用浓厚的学习爱好,使学生产生强烈的求知欲,从而具有敏锐的思维力、丰富的想象力和牢固的记忆力。整堂课学生兴趣十足、认真思考、讨论积极;教师循循善诱、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在学习中探究,在探究中发现,在发现中进步,让学习不再枯燥乏味,不再照本宣科,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构筑我们的高效课堂,争取我们更辉煌的成绩。

 

核发:admin2 点击数:8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