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构建新型大国关系——2017年鞍山市第一中学公开教学研究课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1-2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26 打印本文

 

20171120日,初冬的寒冷挡不住教研的热情,2017年鞍山市第一中学公开教学研究课活动在我校小报告厅胜利举行。

此次公开教学研究课活动的第一节公开课,就是由政治组孙曼丽老师主讲的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课,课题是:当代国际社会。这节课是上午的第二节课,活动从早上8:25开始9:05结束,由18级文科实验班3班配合。

首先,孙老师总结性展示了近5年高考全国卷和自主命题卷中对当代国际社会知识的考察情况,尤其突出了其中全国卷主观题对本部分知识的考察情况。可以看出,考察得非常频繁,且分值较大,可见本节课涉及知识的重要性,由此激发起学生的学习动力。

接下来是知识总结环节。因为是复习课,所以孙老师把学生自己对于知识体系的总结做了展示,并与同学们互动以对知识体系进行查缺补漏。这个过程,既动员了学生的参与又体现了其作为学习主体的重要性,既能让学生更准确深刻的形成内化的知识体系又能准确的把握其中的重难点。

这节课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孙老师根据当代国际社会知识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际关系部分的最新提法总结出一道主观题答案,而由学生根据引入的最新时政资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中国行,自主设问,组一道考察当代国际社会知识的主观题。老师们都知道,出题比答题难,难就难在出题必须建立在对知识宏观微观完全驾驭、对材料要点及语言提炼到位的基础上,才能命出一道知识准确、分析到位、材料新颖、体现提取总结升华阐释等能力的好题。而3班同学在孙老师的引导下,极其出色的完成了这一任务。

     思想的碰撞,经验的共享,问题的发现,方法的探讨!这节课为本次系列公开研究课活动开了个好头!让我们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总结、提升,大力优化课堂教学,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能力,向课堂要成绩吧!

 

核发:admin2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