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授同课 精彩各不同——记“鞍山一中”第八届教学开放周英语学科研讨活动”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5-0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03 打印本文

 

春风四月,鞍山一中第八届开放周活动火热召开。2017420日,英语学科研讨课在一中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探讨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来自全市及外市的各个兄弟院校的老师齐聚鞍山一中观摩这次研讨课。活动由鞍山一中教研组组长叶晓春老师主持,本次研讨课由鞍山一中和沈阳四中的两位老师以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了阅读课的授课,课题内容是Philosophers in Ancient China。两位老师同台竞技,课堂形式各具特色。鞍山一中的刘洋老师授课采取以阅读课型转向写作的最终目标进行这堂课的授课,用bingo游戏环节使学生对词汇的理解和挖掘兴趣高涨起来,又帮助学生在不同的语境下去理解词汇的熟词生义,同时结合重要的句型让学生以写作的方式不断重复演戏,达到真正对词汇和句型的输入到输出的过程。沈阳四中的杨宇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课堂形式,用很多的比拟把课文中出现的连词、代词和重复表达用异常新颖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怎么样写好一篇文章,同时用构词法的不同又帮助学生在未来写作创作中有相同意义不同结构的意识。

与两位老师合作的班级分别是19081906班的同学,两个班级的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课堂活动,兴趣高涨。最后由两位老师分别把课程理念和上课的思路诠释给在场的教师观众,在场的教师也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切磋。会上英语教研员姚学实老师和来自沈阳的王淑名师工作室的领导也进行了发言,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英语教学的路上百家齐放,各路争鸣,但最终还是要落脚于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主能力上,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非常重要。

通过这次教学活动,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英语教师有这样展示自己的机会,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这样的视听盛宴。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