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将创意变为现实——鞍山一中3D打印校本课程开课了
作者:[db:赵宏伟] 日期:2017-07-0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34 打印本文

 

       2017618日,鞍山一中校本课程网上选课开始了,一个新的课程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因为很多同学都听说了学校通用技术学科开设3D打印设计课程,可以将同学们设计的三维作品转变成现实中的产品。这个课程就是鞍山市兼职教研员、鞍山一中通用技术组长赵宏伟老师开设的3D打印设计课程。

我校3D打印实验室由三维设计教室和3D打印工作室组成,位于科技馆222室。由鞍山惠智公司的VIC-1E(产品能打200 x 200 x 220 mm,精度达0.2 mm)、VIC-IG桌面3D打印机和VIC-1B(达到工业级要求)工业打印机组建。3D打印机实现技术有多种,我校的3D打印机是以PVC塑料线材为原料,经高温溶解后一层层堆叠出打印物品。

3D打印实验室的建成,可以投入到通用技术、美术和数学等相关科目的教学和选修课的教学中,也可作为社团活动的使用工具,也能将同学们三维设计工业作品变成工业产品。将3D打印技术引入教学,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应用技能,而且增加了学生的艺术和审美修养,同时教会学生善于合作的宝贵精神;不仅能让同学们体验当前火热的前沿技术,也能启发学生们的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能较好地锻炼了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核发:admin2 点击数:15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