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取所需 校本显特色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5-03-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021 打印本文

        2015年3月26日14:20分下课铃响,一中高一教学楼内立刻忙碌起来,各班同学们纷纷拿着学习用具,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用最快的速度走向选修课程教室。

        至此,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鞍山一中17届校本选修课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下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是辽宁省科技特色实验学校,开发科技类校本课程是我校科技教育和课程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两年,学校派出骨干教师学习校本课程的先进开发经验,多次召开校本课程开发专题会议,学校信息中心积极筹建校本课程网上选课平台,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17届同学终于在今天开始了科技特色校本课程的学习。从本周开始,我校校本课程将间周一次课,周四下午2:30—3:30开课。    

        本次开设的校本课程达30多种,从绘画艺术到音乐鉴赏,从汽车驾驶到电路设计,从化学奥秘到血型遗传,从科学人文到生活地理……分为竞赛类课程、学科拓展类课程,实践类课程和人文类课程。学校把各门课程介绍、评价方法和授课教师情况发布在校园网上,供17届全体同学自由选择,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需求。    

        后期,学校将对校本课程进行评价,优胜劣汰,对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学校将大力扶持,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完善内容,最终打造出我校特色的精品校本课程。

 

 

电路设计--高远

 

生活中的化学奥秘--李久谊

 

生活中的化学奥秘--傅援贺

英语剧课本---音乐之声--刘兵

 

生活与地理-都闯

   

摄影爱好者--杨彩艳

 

科学家传记中的人文精神--李战良

 

神奇的原子核世界之核技术与人类社会--王金禹

 

神往的国度思维的体操--薛宏维

 

科学家传记中的人文精神--齐次

 

生活中的哲学——郭泽军

 

 

化学竞赛拓展课程--姜楠

 

转基因--你身边的生物学——黎明

 

艺术设计的认识与应用--胡淼杰

 

数学竞赛拓展课程——柯洪旭

 

微电影的制作——胥旺山

 

生物竞赛拓展课程——付悦

 

 

神奇的血型遗传——孙晶

 

英语剧课本---仲夏夜之梦--刘羽佳

   

英语剧课本---仲夏夜之梦--张雪彤

核发:admin2 点击数:20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