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届研究性学习完美落幕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2-11-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43 打印本文
      2012年11月7日15时,我校开展了14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为为期一年的研究性学习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经过三周的紧张选拔和筹备,14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于7日下午3时在小报告厅召开,到会的校领导有洪洋副书记、李洁副校长、李强胜科长、孙宁副科长、杨静副科长。15届200名学生观摩了此次活动。在本次成果展示中,共有5个研究小组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主题分别为中国武侠小说的历史发展及前景、最炫中国风、流行音乐对中学生的影响、留学生现状以及物价变化对中学生日常生活影响。他们风格迥异,或古典风韵十足,或富于时尚潮流;或以风趣幽默阐明道理,或严谨数据分析现实,整场展示可谓是高潮迭起,精彩连连。接下来,由校领导为研究性学习优秀小组颁发获奖证书。     在过去的一年里,同学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研究计划,并通过社会调查、专家采访等多种方式出色地完成了这个特殊的学习任务,实现了在探索中成长的目标,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交流、应变等多种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场精彩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会也给15届同学们以下启示:1. 确定合适的课题研究方向,从开题报告即展示出鲜明的特色。2. 同学间分工合作,优势互补。3. 采用多种多样的研究调查方式完成课题。4. 注意资料的收集整理,以现代化的多媒体方式展示给观众。     最后,再次祝贺14届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15届同学可以创造出更优秀的成绩。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