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洪卫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2-1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699 打印本文

 

何洪卫省名师工作室自2017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通过举行一系列活动,探讨前沿教育理念,落实高效课堂,在鞍山市乃至辽宁省都起到了有效的引领作用。本月15、16日名师工作室应锦州市义县高级中学邀请,前往义县开展送教活动,跨市送教,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示范作用,这是名师工作室的又一次尝试与超越。

参加本次送教活动的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何洪卫老师与名师工作室成员张新丽老师。何洪卫老师为义县高级中学的高三文科实验班同学上了一节散文阅读课。课上,何老师以2017年全国2卷高考散文《窗子以外》为引,“旧瓶装新酒”,阐释了散文之“理趣”,立足考纲考点,高屋建瓴地从散文阅读、散文审题、散文答题等角度对学生做了全面指导。张新丽老师的授课内容为《采薇》,张老师从基础年级教学特点出发,引课生动,授课引导学生质疑思考,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两位老师的课集乐趣、情趣、理趣为一体,为学生营造了同行、同心、同乐的氛围,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两位老师与义县高级中学的部分语文老师进行了座谈,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交流探讨了教学中共同存在的困惑。何洪卫老师还与文科实验班的同学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同学们久存心中的疑问、迫在眉睫的难题。

义县高级中学历史悠久,人数众多,以蔡校长为首的校领导班子励精图治,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师队伍刻苦勤奋,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观摩名师授课、与名师座谈,开阔视野,促进专业成长,进而迅速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此次送教活动,也让我们对自身工作更多一层思考。名师之名,不在名誉、名声有多大,而在其“名”能起到多大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名师工作室的活动范围活动对象也不仅仅是省市重点学校,还要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用我们的知识和经验影响更多的人,助力更多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

11月的东北,空气清冽,北风呼啸,但是义县中学的盛情、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我们自身的燃起的激情,让这个寒冬不再寒冷。

 

 

 

核发:admin2 点击数:16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