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体验式德育”主题班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0-11-2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92 打印本文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探索“知识性德育、养成性德育、情感性德育”相统一的“自主体验式”德育模式,构建和谐校园,以“教化——体验”道德教育为基本范式的学校道德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在国家级课题“体验德育”的研究背景下,2010年11月23、24、26日下午3:10三个年级分别举行了体验式德育的主题班会。 高一主题是行为规范,高二主题是感恩,高三主题是理想前途。     各班级班会过程流畅、紧凑,主题鲜明、形式活泼、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展示了各班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的班级氛围和训练有素的班风,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学习目标,班级的活力和凝聚力增强了,为学生的继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主题班会——这一学校教育中的特殊形式,将大教育融入小主题,将大舞台展现在小班级,将大众形象转为学生善于接受的小形象,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教育深刻。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