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我校初现峥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3-1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54 打印本文

2017年12日,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复赛于在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两大赛点落下帷幕。我校四名高三学子在历史组张旭老师指导下从全国数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大奖和省赛区奖项,其中王英杰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芦熹鸣同学获得辽宁赛区二等奖,王鹤霖和孙逸秋同学获得辽宁赛区三等奖。

2016年12月,历史组张旭老师接到本次比赛任务,同时他还担任一中“历史社”社团指导教师克,张老师克服初次参赛、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指导学生报名参加了网络申报和初赛,最终入围复赛。复赛试题题型包括诗词联对、单选、多选、阅读理解、探究性活动和作文等多种题型。其中探究性活动的试题理念和我校探究性教学活动理念相似度很高,同学们答起来特别有亲切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四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

本次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三参赛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的成绩。在祝贺之余,也期待高一高二已经通过初赛的32名同学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大赛背景资料: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以“弘扬传统,热爱生活,提升素养,培育人格”为理念。大赛得到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31所高校的支持。大赛优胜者将被推荐给包括大赛支持高校在内的近百所重点院校,并获得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参考资格或相应录取优惠条件。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