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取得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优异成绩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08-3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76 打印本文


2016年81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中,我校5名同学王一竹、胡嘉鑫、李佳霖、蔡欣惠、张泊宁(高一)获全国得二等奖,组委会授予我校“全国优秀财经素养教育基地”称号,齐次、柳世海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获知28名同学晋级决赛的喜讯,李强胜主任和齐次老师带领同学们6月份就积极进入备战状态。一些同学还参加了财经素养特训计划来提升自己的财经素养。17.13胡嘉鑫、1708王一竹、1718李佳霖、1711蔡欣蕙、1718李家睿、1806毛江天等,在为期一周的特训营里,同学们模拟了决赛笔试、面试,学会制作精美的风采赛PPT

7月29日,进行笔试和面试,对于面试、笔试,我校得分最高的王一竹同学表示:“笔试难度并不大,全都是选择题,最后一道大题是英语材料题,有5个小题,每个2 分,不容易看懂,其他60道题都是1.5分的比较容易,但计算量比较大。面试还可以,都是训练营练过的形式,先是给些时间思考自己的分配方案,然后每个人陈述,小组讨论,最后是个人总结。”

7月31日,组委会首先进行个人风采决赛比拼评选。然后是团体风采赛冠军展示,校长致辞。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举办财经素养大赛是西财在人才培养领域的一次新的探索,学校依托财经素养学科优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从而促进对财经素养培养的深入研究,加强高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人才培养上的合作。本届大赛初赛重视基本财经概念理解,复赛则侧重日常财经问题分析,而决赛更强调综合财经知识的运用。一位同学表示:“暑期集训真不是白上的,对比赛很有用,对提高个人财经素养有很大作用。经过这次比赛我也成熟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有用的东西。”

本届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有我校牛奕茗、李家睿、梁婉婷、周千卜、于竺轩、金轩竹、褚驰、韩晓雨、张辰放、乔治、毛江天、于瑗瑄、丁熙桐等13人。李强胜科长代表我校领取了“全国优秀财经素养教育基地”的牌匾。同时,我校Dawn Biz商业社团获得“全国中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优秀财经与商业社团评比”三等奖。













感谢西南财大、树德中学、衡中网、华龙网提供照片。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