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赛东北赛区吉大鸣金 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占得十席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05-3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30 打印本文


528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大赛东北赛区决赛在吉林大学鸣金收兵,我校有十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奖项,这些同学即将在8月份晋级北大总决赛。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是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届。截止日前,第十一届大赛初赛累计参赛中小学生 1050 余万人,参赛中小学校 11170 余所。大赛的开展极大地激发起了中小学生写作的热情、在“培养和发掘有文学专长潜质、具备一定创新精神、综合能力较强的学生”和推进新课程改革、素质教育等方面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已经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作文赛事。

应东北赛区各学校及吉林大学文学院的要求,组委会今年新增东北赛区,经过 5 个月的初赛,东北赛区竞赛在各省市中小学校的积极参与下,初赛参赛人数逾 16 万人,参赛学校 226 所,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 已选出高中组 600 余人参加 5 28 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的东北赛区决赛。

我校于去年年末经过高二各班推荐有34人参加了网络初赛(部分同学因为网络原因提交不成功),17人获得初赛二等奖以上奖项并晋级复赛,经过短期培训,528日我校有16人参加了复赛,在吉大经信楼,与东北赛区的600余学子同场竞技,大赛分阅读题(30分)写作题(70分)两部分组成,时间为两个半小时,经过评委会三个小时的评审,最终我校田家鑫、姚仟伊同学获得一等奖,翟嘉茸、董慧洋等八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获得三等奖,按照大赛规定,二等奖以上同学晋级总决赛。我校语文组长齐次老师应邀作为大赛复赛评委参加了作品评选。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