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铭辰同学获得“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优胜奖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2-01-0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392 打印本文
      2012年12月19日,我校夏铭辰同学在张继红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第四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国总决赛上凭借论文《拓扑和的推广》一举获得优胜奖及奖金,取得了东三省中学生参加该奖项的历史性突破!     第四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暨第二届丘成桐应用数学科学奖”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越南等国内外近两百所中学的六百多支队伍报名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中学生队伍共有13所学校,评委由三十余名国内外知名的数学家组成,本次大赛共设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2个,优胜奖5个,鼓励奖4个。     丘成桐是世界著名华人数学家,曾获得世界数学界的最高荣誉菲尔兹奖。多年以前,丘成桐就希望在中国内地建立一个类似于美国“西屋奖”的中学生数学奖。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以丘教授名字命名的“丘成桐中学数学奖”于2007年设立,该奖项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学生的作品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交,此举旨在为激发和提升全球华人中学生对于数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发现和培养有前途的年轻数学天才。     夏铭辰同学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鞍山一中积极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取得的突出成绩!
核发:admin2 点击数:13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