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文科最高分边赛: 学习要靠平时点滴积累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7-07-0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54 打印本文

    边赛以649分的成绩(含10分加分)摘得鞍山文科高考成绩最高分的桂冠。昨日,记者采访了正在家中的边赛。

    中考时,边赛以优异成绩进入鞍山一中实验班就读。高考时,她又以优异成绩拿下了文科考试的第一名。这样的成绩不能不令人称羡。边赛早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去北大读书,所以她的第一志愿报的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边赛的数学和英语学得非常棒,高考分数分别是149分和148分。她学习数学自有一套窍门,从高二开始,她就制作了一个错题集,把平时做错的题收集在本上,每次考试前认真翻看。而为了学好外语,她制作了许多小卡片,把单词、句型写在卡片上,揣在兜里,平时一有空闲便拿出来看,每次双休日回家时,乘车的路上她也会不失时机地翻看。而学习历史、地理等科目时,边赛说,复习的时候,光看习题不行,如果把知识点都写在书上,看起来非常方便,还便于记忆。她的爸爸告诉记者,边赛的每科的课本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多看课外书是边赛的又一学习心得。《读者》、《青年文摘》她都有所涉猎,她说,学习就是靠这样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她喜欢看《红楼梦》,喜欢书中的诗词歌赋,对文学的爱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

 

每当学习感到累时,边赛很会劳逸结合,打羽毛球、弹钢琴、听流行音乐,或者和同学聊天,是她常用的放松方式,她觉得效果不错。高中学习阶段,边赛几乎没有在校外补习过,她认为,只要把课本和老师讲的内容认真学好就足够了。考试前,边赛很注意饮食,经常吃些富含VC的水果,西瓜、猕猴桃等是她考前每天必吃的。

bs.jpg

核发:admin2 点击数:15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