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鞍山理科最高分柳景洋: 以平常心面对高考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7-07-03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54 打印本文
    昨日,今年高考成绩发布,鞍山一中高三12班的柳景洋同学取得了总分674分的好成绩(卷面分),是理科成绩的最高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景洋家中采访。对于自己考取了最高分这事,他笑着告诉记者:“在学校的几次模拟考试中,我的成绩都是十几名,最好的一次是11名。考试时,我心态非常好,我觉得高考没什么特别,和平时考试一样,所以发挥得相当好。”


    说到学习方法,他说,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上课听讲要认真专注,课后完成作业要及时用心。他说有一次数学老师讲的学习方法对他启发很大,就是老师上课讲完的题,回家后整理,会做的看一遍,不会的再做一遍,结果数学成绩提高很快。


    尽管学习任务繁重,但景洋依然会忙里偷闲地看看课外书,古典名著、科幻小说、科普读物都是他的最爱,他觉得看书不仅能丰富想像力、增长知识,还能放松心情。在临考试前的一个星期他还看了一遍《三国演义》呢,没想到高考作文时便派上了用场。


    妈妈吴迪说:“他学习从来不用家长看着。要说有什么特别,就是比较阳光,看事情比较透彻,对家长的建议,好的方面他会欣然接受,不好的他也不会顶嘴,会静静听完,然后再说出自己的想法,很有主见。”景洋自制力很强,也有韧劲,比如他从小学五年级时才开始学钢琴,到初三时考过了9级,当时和他一起考的孩子当中,他是年龄最大的。


    妈妈的教育心得就是谈心。除了临近考试那段时间,她与景洋几乎天天谈心,即使特别忙时也要不失时机地谈上几句。景洋在高一、高二时,成绩最差的时候退步很多,妈妈没有训斥他,而是循循善诱地开导,告诉他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景洋对妈妈充满了感激。

核发:admin2 点击数:1454 收藏本页